close

「就差一顆好球」,這場景距離你我不會太遙遠,經典賽中華隊第二輪對上日本的比賽,就差一顆好球,以3比4飲恨。

 

在今天3/19國體大對上南大的比賽,採訪前就先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場絕對激烈的比賽,但我沒想到。

這樣的激烈會讓我不敢呼吸,不敢將眼睛轉開一秒,不敢有任何不好的念頭

但在最後一次三分線南大想把比賽追平進延長賽的最後一球,失手了

 

要是有那麼一球關鍵and1、要是有那麼一球關鍵三分、要是有那麼一球關鍵籃板

就差一顆好球。

 

 

最後我聽見蜂鳴器作響的那一刻,看見兩樣情。

國體大興奮的衝出板凳席在場上慶祝,而執行最後一擊失手的南大隊長洪奇翰則立刻掩面痛哭。

 

 

 

 

我想這也許就是最後一球、最後一場比賽了;對於臺南大學今年來說,

 

 

對於我看了四年臺南大學來說。

 

 

 

 

回想起大一,我最好的兄弟進入臺南大學,進入籃球隊

雖然他只是個指考生,上場的機會也不算太多

 

但他帶我認識臺南大學籃球隊,帶我進入他們的世界

而我只是個平凡的大學生。

 

 

98學年度,臺南大學在二級闖進前四強,確定晉級甲一,而在二級冠軍戰輸給了世新大學。

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南大。

 

99學年度,臺南大學在一級的比賽,預賽7連敗。只能打排名賽看是否能留在甲一,最後對上北體敗北,對戰組合比較過後,以得失分差「一分」,這一分,就決定了第12名與第13名,也決定了臺南大學必須回到二級從頭來過。

 

100學年度,預賽期間,我回到嘉義大同技術學院,幫這支我熱愛的球隊加油,一切看起來很好,沒有問題。但,我卻在全國決賽16強單淘汰的第一天,看到粉絲專頁PO上幾個大字「抱歉,輸了,明年再來」。

這幾個字怎麼能交代所有人的心情?但只能從頭再來。

 

101學年度,大四的我進入了SSU,終於能離自己的願望更靠近一步。

 

「我想每天就在球場看球,當個主播或記者都好。」

這就是我小時候單純的願望。

 

 

從全國複賽,意外敗給聖約翰,但這就是南大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
 

 

而回到今天,就在剛剛,對我來說,我看見的是一個表現近乎完美的南大,球漂亮的outside-in,再由中鋒找到外面埋伏的射手,nothing but only net;我看見趁著對方犯規麻煩,內線幾乎快犯滿,而不停執行教練所交代的「往內打」,在峰、峰誠,在峰今天還砍進三顆三分,和我在這複賽之前幾乎沒看過的奇翰,穩定的中距離,極快的切入,還有不畏懼的決心。

 

雖然今天最終還是輸了,但你們讓我看見最好的南大,那個我一直想再被感動一次的南大。

你們今天做到了,如果要我說

 

你們就像是中華隊之於我,每一刻都在心中加油吶喊著。

雖然就像中日之戰,67:70飲恨。

但是今天沒有人放棄,可用之兵全上了,都氣力放盡了。

 

 

但我依然想說聲謝謝,很深的謝謝。

謝謝你們在我大學四年給我的感動,而最後一場、也是最感動的比賽讓我親眼見證了。

 

在我大學最後一年,這樣的美好,足夠了!體育帶給我的感動,絕對不只一次。

 

謝謝你,中華隊。謝謝你,臺南大學籃球隊。 

 

 

 

 

謹獻給 臺南大學籃球隊。

2013/03/19 10:54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